說到甏肉米飯就不能不說說濟南的大米乾飯把子肉了,兩種食物我覺得是一回事,口味也基本一樣,唯一的區別可能就是煮肉的容器一個是甏一個是鐵鍋了吧

說起甏(beng四聲)肉米飯,第一次吃已經上大學了,因為打小吃米飯就喜歡用湯來泡著吃,所以甏肉米飯很合我的口味,自己本身又是口味重的人,甏肉米飯就更合我的口味了。但是學校附近沒有這種店,只能偶爾出去玩的時候吃。

我真正靠甏肉米飯過日子是大學畢業剛開始工作的時候,那時候錢少吃的多,甏肉米飯可以澆湯,也不管你點多少菜,我就兩碗米飯一份菜5塊錢吃的飽飽的,發工資或者有啥高興事就加塊肉犒勞一下自己,日子過得也挺開心。

後來參加公務員考試,考場在濟寧,還特意去吃了濟寧本地的甏肉米飯。人家到底是原產地,比我平時在其他城市去的店,菜品多了許多,像排骨、牛肉丸啥的,眼花繚亂的。

說到甏肉米飯就不能不說說濟南的大米乾飯把子肉了,兩種食物我覺得是一回事,口味也基本一樣,唯一的區別可能就是煮肉的容器一個是甏一個是鐵鍋了吧。

我喜歡甏肉米飯裡的甏肉,獅子頭,虎皮青椒,蒜泥茄子,你喜歡什麼呢?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麻辣燙是一種起源於川渝地區,流行於中國各地的傳統特色小吃,是川渝地區最有特色、最能代表“川味”的飲食之一

可能很少有人知道槐花可以用來做菜,而且槐花還是有一定的藥用價值的不僅抗氧化、抗菌,還對心腦血管有一定好處。

以下食材約可做出約4個日式飯糰、 與1個便利店式手握飯糰